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

長高穴位

任何一位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長的很高,但是苦於不懂長高的秘訣,所以也只好任其自然成長;殊不知要讓孩子長高只需要每天堅持按摩一下幾個穴位就可以了,心急讓孩子長高的父母可以試一下。

首先就是湧泉穴,這個穴位是腎經的井穴,按摩這個穴,就是讓生命的泉水湧出來,滋養全身。

脊柱對於小孩的生長非常重要。我們知道,脊柱中有一條粗粗的脊髓通向大腦,而大腦通過脊髓指揮全身,捏脊有益於脊髓,所以,捏脊的時候您會感覺到一陣陣酥麻傳遍全身,這股微弱而特別的電流刺激大腦,讓大腦的智慧潛能充分開發;刺激全身,又可以啟動全身的生長機能。而且,捏脊本身還可以疏活脊椎,有利於脊椎的生長,從而帶動軀體的健康發育。捏脊可以矯正某些孩子四肢長,身軀小,等發育不均衡的問題。先附上一張穴位圖:


具體操作是:每天早上給孩子捏脊5遍,揉雙腳底的湧泉穴各200次,在按摩背部的命門穴5分鐘左右。
而按摩命門穴,可以生髮全身的陽氣。

如果說,捏脊是鬆土,按摩湧泉穴是澆水,那麼按摩命門就是給身體帶來陽光。

兒童的身體就像春天的小樹,只有在肥沃的土壤裏,有了水,有了陽光,才能健康成長。這套按摩方法,給孩子創造了一個利於生長的自然環境,其實就是在效法自然。


人體長高是靠腦垂體分泌生長激素刺激骨骼生長來實現的。要想使身體長高我認為最靠譜的方法 就要經常刺激腦垂體穴位,這樣一來就會促使腦垂體分泌生長激素刺激骨骼成長,就會有明顯的功效,腦垂體的穴位就在 腳大拇指肚中間。穴位名字就是“腦垂體穴位”如圖:

搓脊柱:每天用掌心搓孩子的脊柱,從下向上5~7次。
可振陽氣;按壓百會穴:位於頭頂正中心,每天按揉20~50次,可振陽氣、清利頭目;
推三關:用食、中二指自腕橫紋推向肘橫紋100~300次,可調脾胃;
揉湧泉穴:湧泉穴在腳底的掌心處,每天揉30~50次,可補腎。



沒有留言: